主页 > 乐活贺州网 > 新闻 >
 

早报:一利好兑现不是好兆头

  周线级别的调整或将来临

  期盼已久的“深港通”终于尘埃落定,这对高歌猛进的A股市场无疑是“锦上添花”,自10月份以来,沪指周线已经走出了“7连阳”,这不仅在历史上是少有之事,而且近10年出现这种情况的只有2006—2007年(大牛市期间);2013年(光大乌龙指期间)2014—2015年(牛市期间),期间最多的一次也是周线9连阳。因此,依据历史规律来看,市场在本周或下周即将迎来周线级别的调整,但中长期向好的格局已基本确立。

  从消息上来看,12月5日深港通的开通,对深市和港股市场将有深远影响。虽然深港通对A股的资金影响有限,但基于沪港通开通后刺激股市上涨的经验以及市场对部分场外资金涌入的预期,深港通的开通短期有利于提升A股信心,同时,深港两地稀缺标的龙头股以及高股息绩优股也将备受关注。

  技术上,虽然沪指25日盘中一度出现快速杀跌,丢失5日、10日均线,再度回逼3200点整数关口,但随后在买盘推动下,指数快速回升,最终以一根带长下引线的阳线报收。这正如早前分析的那样,大盘自本轮上涨行情启动以来,一直稳打稳扎,涨幅过大就会主动性调整,基本围绕5日均线稳步上行。

  总体来看,RMB问题中期无忧,美元上涨对A股也不是利空,A股在国内基本面回暖前提下中期继续向好的概率较大;而随着消息面深港通开通的利好兑现,市场短期或将迎来周线级别的技术性调整,但调整既是进场的良机。操作上,关注高送转、农业、一带一路、PPP、国企改革、军工等。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 百姓资讯网   海南之窗   南方资讯   黑龙江在线   安徽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