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贺州网 > 新闻 >
 

2023年钟山县社会体育指导员(绣球)培训班

2023年11月19日,迎学青会· 2023年钟山县社会体育指导员(绣球)培训班顺利举办。


image.png

钟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梁科先生出席了本次培训开班仪式并致词:“背篓球运动集健身、娱乐、竞技为一体,具有丰富的审美价值。比赛者和观众都能在背篓球比赛中体验到极大的心理愉悦感及满足感,背篓球成为喜闻乐见并积极参与的传统体育活动。在当代,背篓球已经发展成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一项比赛项目。既能锻炼提高参与者的体力、敏捷度以及速度,还能培养果断、坚毅、自信、积极向上的品质,陶冶美好高尚的精神情操”。

image.png

本次培训由钟山县体育局、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广西菁动体育竞赛组织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对象主要为钟山县各年龄段职工、教师、学生、市民等。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以背篓绣球为主,培训师分别从抛、接球进行技术讲解,使用专项技术练习、分组带练、分组比赛的形式让参训学员掌握背篓绣球的基本技术,建立正确的动作概念,初步掌握技术动作,发展上肢力量,增强灵敏性、协调性和柔韧性。在教学中激发参训学员的兴趣,体验成功带来的快乐,培养学员自信、果断、团结协作的良好品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背篓绣球自古以来就是一项具有丰富内涵的民族文化,其活动简单易行,不但具有社交娱乐的作用而且可以健身强体,通过本次培训在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水平和素质的同时也促进了钟山县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钟山县体育局:柏 勇  摄)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