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贺州网 > 新闻 >
 

2023年钟山县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术)培训班

2023年11月18日,迎学青会· 2023年钟山县社会体育指导员(武术)培训班顺利举办。

image.png

钟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梁科;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贺州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杨喜凤;钟山县尚康健身气功站秘书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莫春平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梁科先生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词:“民族传统体育不仅是一种运动形式,更蕴含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体育精神的生动缩影。只有做好传承工作,才能不断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作为活态的人文遗产,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体育文化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不断推动民族传统体育发扬光大,离不开各族群众的广泛参与,领略其中的文化内涵,弘扬其中的体育精神”。并对即将到来的2024年贺州市运动会做出了美好的展望!

image.png

本次培训由钟山县体育局、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广西菁动体育竞赛组织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对象主要为钟山县各年龄段职工、教师、学生、市民等。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以八法五步为主,八法五步又称为太极十三式是国家体育总局为了更好的宣传、推广和普及太极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着科学化、规范化、简易化的原则,融合了其他大家的拳法共性,具有结构简单、数量合理、内容丰富、易学易练的特点。培训师培训师从八法(掤、捋、挤、按、采、挒、肘、靠)和五步(进、退、顾、盼、定)进行深入讲解。以分步讲解、分组练习、分组带练的形式进行教学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培训在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水平和素质的同时也促进了钟山县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钟山县体育局:柏 勇  摄)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