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贺州网 > 新闻 >
 

2023年钟山县社会体育指导员(三人板鞋)培训班

2023年11月25日,迎学青会· 2023年钟山县社会体育指导员(三人板鞋)培训班顺利举办。

image.png

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林秀强,钟山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梁科,本次培训班培训师王勇刚出席了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林秀强先生发表致词:“作为一名教练员,我们不但是运动员的启蒙者更是运动员在前进道路上的领路人”。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扎实充电、相互交流、总结实践三点要求,培训时间虽短但是也希望前来参加培训的各校老师能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投入学习中,做到相互交流学习并将知识运用到日后的实践当中!

本次培训由钟山县体育局、钟山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广西菁动体育竞赛组织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对象主要为钟山县各年龄段职工、教师、学生、市民等。

板鞋本是广西民族地区普遍使用的一种生活用具,即用两块木板制成的木板拖鞋,称之为“板鞋”,通常称“木屐”。

image.png

板鞋竞技是一项集群众性、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的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同时也是一项非常独特的健身娱乐活动。其主要特点是运动时步调一致,行走灵活,协调自然,民间传统的三人板鞋竞技内容包括集体舞、板鞋秧歌舞、板鞋拳术等;同时三人板鞋的技巧性也比较强,如板鞋竞赛、板鞋抢粽粑、板鞋戏水、板鞋抢水球、板鞋抛绣球、板鞋踩气球等,所有的运动都需要比赛者的齐心协力和默契配合。2007年,三人板鞋运动正式成为了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并根据比赛的特点定名为板鞋竞速。

image.png

如今,板鞋这一古老的竞技体育项目正在逐渐走向世界,在我国的外国学生和我国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留学生,学习之余休闲娱乐时,常常利用板鞋竞技进行各项娱乐活动。许多外国游人看到壮乡的板鞋竞技后,都被它的竞技性、体育性和娱乐性所吸引。通过本次培训在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水平和素质的同时也促进了钟山县民族传统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image.png

(钟山县体育局:柏 勇  摄)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