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乐活贺州网 > 新闻 >
 

餐厨余烬,规范重生 | 贺州高能助推“无废城市”建设新生态

近日,贺州市城市管理局召开贺州市餐厨垃圾处理情况新闻发布会,贺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林清水、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柳家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杨恒峰、教育局安全法规科科长王飞明出席发布会,介绍目前贺州市餐厨垃圾处理相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IMG_256

贺州市餐厨垃圾处理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2024年1月1日,贺州市城市管理局与高能环境贺州子公司(以下简称贺州高能)签订了《贺州市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明确了贺州高能餐厨垃圾处理系统服务的范围为八步、平桂两区的行政辖区。目前,贺州高能已对贺州市城区253家产生餐厨垃圾数量较大的场所进行上门收运,场所涵盖各大、中型酒店、饭店以及部分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日均收运和处理餐厨垃圾约28吨。

IMG_257

贺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林清水

发布会上,贺州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林清水强调,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根据《贺州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置与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餐厨垃圾处置宣传以及专项执法行动,倡导各餐饮场所诚信守法,不得将餐厨垃圾随意倾倒,不得交由未取得餐厨垃圾处理特许经营权的企业进行处理,切实维护食品卫生安全,确保民生工程项目落到实处。

IMG_258

贺州高能餐厨垃圾收运现场

高能环境贺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一期、二期项目总占地面积126亩,日处理生活垃圾达1000吨/日,年处理约35万吨,年发电量约1.6亿度,其中上网电量1.3亿度,有效解决贺州市市区及其周边县区原生生活垃圾造成的环境问题。贺州高能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在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基础上,增加一套处理能力100吨/日的餐厨垃圾预处理系统,对贺州市市餐厨垃圾实行规范化收运,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利用,以及提高市民食品安全度,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向更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IMG_259

高能环境贺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航拍

作为生活垃圾绿色低碳循环处理的践行者,高能环境致力于以领先的污染防治技术助力绿色城市建设,以优质的建设运营管理水平打造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精品项目,已建设运营13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精品项目,日处理能力11000吨,并实现垃圾焚烧协同污泥、餐厨垃圾的无害化、资源化处置,为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建设“无废城市”贡献专业力量。

编辑:

查看栏目更多文章

相关阅读



友情链接: